2010年3月14日 星期日

[攻擊]常見DDoS攻擊技術簡述

DDoS攻擊是現在最常見的一種黑客攻擊方式,下面就給大家簡單介紹一下DDOS的七種攻擊方式。 

1.Synflood: 該攻擊以多個隨機的源主機地址向目的主機發送SYN包,而在收到目的主機的SYN ACK後並不回應,這樣,目的主機就為這些源主機建立了大量的連接隊列,而且由於沒有收到ACK一直維護著這些隊列,造成了資源的大量消耗而不能向正常請求提供服務。


2.Smurf:該攻擊向一個子網的廣播地址發一個帶有特定請求(如ICMP回應請求)的包,並且將源地址偽裝成想要攻擊的主機地址。子網上所有主機都回應廣播包請求而向被攻擊主機發包,使該主機受到攻擊。


3.Land-based:攻擊者將一個包的源地址和目的地址都設置為目標主機的地址,然後將該包通過IP欺騙的方式發送給被攻擊主機,這種包可以造成被攻擊主機因試圖與自己建立連接而陷入死循環,從而很大程度地降低了系統性能。


4.Ping of Death(最常見):根據TCP/IP的規範,一個包的長度最大為65536字節。儘管一個包的長度不能超過65536字節,但是一個包分成的多個片段的疊加卻能做到。當一個主機收到了長度大於65536字節的包時,就是受到了Ping of Death攻擊,該攻擊會造成主機的宕機。


5.Teardrop:IP數據包在網絡傳遞時,數據包可以分成更小的片段。攻擊者可以通過發送兩段(或者更多)數據包來實現TearDrop攻擊。第一個包的偏移量為0,長度為N,第二個包的偏移量小於N。為了合併這些數據段,TCP/IP堆棧會分配超乎尋常的巨大資源,從而造成系統資源的缺乏甚至機器的重新啟動。


6.PingSweep:使用ICMP Echo輪詢多個主機。


7.Pingflood: 該攻擊在短時間內向目的主機發送大量ping包,造成網絡堵塞或主機資源耗盡。


本篇文章來源:http://www.hacksky.net/news/HTML/5415.html

相關文章 :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