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6日 星期六

[news]西班牙破獲全球最大駭客集團


西班牙破獲全球最大駭客集團

  • 2010-03-05
  •  
  • 工商時報
  •  
  • 【記者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西班牙警方聯合私人網路安全專家所破獲的網路犯罪集團,利用名為蝴蝶的殭屍電腦網路,蒐集使用者的個人帳號及信用卡號碼等進行犯罪。圖/美聯社
西班牙警方聯合私人網路安全專家所破獲的網路犯罪集團,利用名為蝴蝶的殭屍電腦網路,蒐集使用者的個人帳號及信用卡號碼等進行犯罪。圖/美聯社

     西班牙警方周三宣布,已聯合私人網路安全專家,破獲了全球規模最大的網路犯罪集團,同時逮捕3名嫌疑犯,3人被控利用殭屍電腦網路,讓全球超過1,300萬台電腦受到病毒攻擊,以竊取信用卡號碼和其他資料。
     西班牙警方和協助辦案的網路安全公司表示,這幾名殭屍駭客的犯罪手法係利用名為蝴蝶的殭屍電腦網路(Mariposa Botnet),Mariposa為西班牙文蝴蝶之意,影響範圍遍及全球190個國家的家庭、政府機構、學校,逾半數的美國前1,000大企業,以及至少40家大型金融機構。
     加拿大網路安全公司Defence Intelligence於去年發現該病毒,該公司執行長戴維斯(Chris Davis)表示,「這個病毒十分惡劣,我們必須立即將它關閉,並從源頭消滅。」
     Defence與西班牙的Panda Security公司並未透露,在去年12月23日關閉蝴蝶殭屍網路的伺服器前,這些駭客從受害者處竊取多少金錢。安全專家表示,要從1,300萬台電腦移除惡意程式,可能需花費數千萬美元
     蝴蝶殭屍網路被設計為祕密接管受攻擊的電腦,使其成為殭屍電腦之一,再蒐集使用者的銀行、社交網站和電子郵件登入資料,以及信用卡號碼,並記錄每次重要攻擊,再將資料送回駭客存放資料的「指揮控制中心」。
     蝴蝶殭屍網路最初是透過微軟IE瀏覽器漏洞來散布,也可藉由中毒的USB隨身碟影響電腦,或是利用微軟MSN即時訊息軟體傳送有毒連結微軟發言人表示,公司無法立即發表評論。
     Panda Security資深安全顧問巴斯特曼迪(Pedro Bustamante)表示,其中1名嫌疑犯被逮捕時,手邊還有逾80萬筆個人資料,這3名嫌犯除了蒐集資料,還將數百萬台殭屍電腦出租給其他駭客,1隻羊剝兩層皮。

相關文章 :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