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7日 星期二

[news]MSN假網友 詐借門號認證

謊稱手機螢幕故障


〔記者王昶閔、黃敦硯/台北報導〕「我的手機螢幕壞了,可否請您幫我收個簡訊?」如果好友突然在MSN上這樣向你求救,可得提高警覺,因為這個友人可能是詐騙集團化身,目標是你的手機門號,好心幫忙,下場不是荷包失血,就是成了人頭戶!


網路上傳出有詐騙集團盜用民眾MSN帳號,利用拍賣網站帳號申請機制,或以電信業者小額付費,騙取手機門號與認證碼,藉以從事不法。小陳就有類似經驗,一位久未見面的好友突然上線,透過MSN跟他寒暄幾句後,以手機螢幕壞掉為由,希望小陳協助代收簡訊,並轉述內容。

小陳爽快地將手機號碼以MSN傳給對方,不久手機就傳來一封簡訊,內容是一組數字與英文認證碼,他將這組密碼透過MSN轉述給好友,事成後對方就匆匆下線。


小陳越想越不對,直接打電話向友人求證,才發現友人的MSN帳號早遭到駭客盜用,自己很可能是遇上了詐騙集團,擔心自己成了人頭戶。


165反詐騙專線表示,詐騙集團是先以駭客方式入侵民眾電腦,竊取MSN帳號密碼,再冒網友名義騙其友人信任,這類案件是近2個月新興詐騙手法,最近每週都接獲10至15名網友報案被騙,民眾不得不防


冒用MSN的詐騙犯罪,通常有2種手法,一是假冒本尊與親友閒話家常,歹徒再謊稱有事無法出門,要親友到超商代買遊戲點數,等被害人告訴對方購買遊戲點數的序號與密碼,對方卻沒把錢匯入,才知被騙,最近有多位藝人的經紀人都因此上當;另一種是告知手機螢幕壞掉,請網友提供手機代收認證碼簡訊


165呼籲民眾,若接到朋友以MSN或電子郵件拜託做一些奇怪的事,最好打電話跟友人確認,不要只憑MSN連絡。

新聞出處網址: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427/78/24m3s.html

相關文章 :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