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6日 星期三

[news]臉書心理測驗暗藏病毒 專家籲用戶注意

臉書心理測驗暗藏病毒 專家籲用戶注意


社群網站Facebook人氣居高不下,也成為駭客和病毒攻擊的對象,專家警告,最好在電腦設置防毒軟體和防火牆,阻擋惡意程式,並定期更新瀏覽器、應用程式。

隨著社群網站Facebook的風行,很多人都會在網路上分享自己的經歷、遊戲,或是進行心理測驗,卻有很多網友發現,自己的臉書上出現很多朋友的心理測驗,令人不堪其擾,就連名導蔡明亮也抱怨,不要再留這些東西到我的臉書。

防毒軟體專家指出,有不少病毒和惡意軟體會利用上述社群網站的遊戲和心理測驗,不斷丟垃圾訊息,造成「洗版」的現象,甚至遊戲連結本身就有惡意程式,可透過連結取得使用者的帳號密碼。

前陣子Facebook曾出現「海灘俏女郎(Distracting Beach Babes)」這個惡意軟體,利用比基尼女郎讓使用者點選類似影片的連結。點選後會連到一個Facebook應用程式,要求想看影片的使用者安裝軟體,進一步誘騙使用者連到惡意程式。

專家表示,要阻擋惡意軟體攻擊,最好的解決方式就是防毒軟體,或在電腦設置防火牆,阻擋惡意程式,並定期更新瀏覽器、應用程式。



  

相關文章 :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