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5日 星期四

[news]驚!Windows弱點雖已發佈 惡意程式仍下載超過34萬次

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網友收到定期安全更新不以為意,但資安專家警告,這會使得電腦暴露於網路威脅下,舉例說,惡意程式Agent.bab利用Windows系統弱點,能夠自動下載惡意程式到使用者電腦中,雖然這項弱點早就於今年3月被發佈,但僅6月份一個月統計,此惡意程式仍然被下載超過了34萬次。


卡巴斯基實驗室14日發佈6月惡意程式統計報告,調查發現,名為Trojan-Downloader.JS.Pegel.b的惡意程式下載器又重新回到排行榜並高達第三位。


專家指出,當使用者存取或瀏覽到已被Pegel.b感染的網頁時,Pegel.b會將使用者轉至被駭客控制的網站,並且在使用者不知情的情況下,將更多惡意程式自動植入用戶電腦裡,間接引發駭客發動攻擊,包含竊取個人及企業隱私資料的木馬程式、間諜程式,及釣魚網站。


調查還發現,當Adobe使用者在6月進行程式更新時,Exploit.JS.Pdfka惡意程式家族隨即產生大量攻擊,也因此本月就有3支此類型惡意程式分佔排行榜第6、第8和第14。


專家警告,很多使用者對廠商定期發布的安全更新不以為意,使得他們的電腦暴露於惡意攻擊的威脅下。排名第二位的Agent.bab就是一個很明顯的例子;Agent.bab利用Windows系統的CVE-2010-0806弱點,能夠自動將許多惡意程式下載到使用者的電腦裡。


雖然這項弱點雖然早就於今年3月被發佈,但僅6月份單月統計,此惡意程式仍然被下載超過了34萬次。

新聞原始出處連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714/17/2995u.html

相關文章 :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