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9日 星期四

[news]美國網路司令部網站標章密碼遭破解

美國網路司令部網站標章密碼遭破解
文/陳曉莉 (編譯) 2010-07-09
美國網路司令部的標誌除了有地球、老鷹、盾牌外,Wired雜誌率先發現該標誌的環狀內緣刻有由32個數字與字母組成的密碼─9ec4c12949a4f31474f299058ce2b22a。
美國國防部於今年5月正式設立網路司令部(U.S. Cyber Command),由美國國家安全局局長Keith B. Alexander兼任該部門總司令,近來有關該部門最熱烈的議題就是Wired雜誌徵求讀者破解該部門標誌上的密碼。

網路司令部的標誌除了有地球、老鷹、盾牌外,Wired雜誌率先發現該標誌的環狀內緣刻有由32個數字與字母組成的密碼─9ec4c12949a4f31474f299058ce2b22a,並在本周徵求讀者破解,獎品為Wired的T恤或國際間諜博物館的入場券,並吸引不少媒體加入號召的行列。

該密碼很快就被破解,它採用的是1991年發明的的訊息摘要算法(message-digest algorithm,MD5),內容為網路司令部的任務聲明:美國網路司令部計畫、協調、整合、同步並處理有關指揮與捍衛國防部資訊網路的行動,而且執行所有軍事網路操作以採取全面行動,確保美國及盟軍在網路上的行動自由並防禦對手。

美國媒體引述網路司令部高層證實了該密碼的確是任務聲明,只是簡單地作為該部門標誌的一部份,並不是什麼秘密,也不是什麼惡作劇或競賽。

該密碼的內容並沒有太大創意,而以密碼表達部門任務聲明則相對有趣許多。使用者也可自網路上搜尋MD5密碼產生器,將所要表達的語言轉譯成密碼,對方則可透過反向查詢工具破解。(編譯/陳曉莉)

相關文章 :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