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8日 星期三

[news]Facebook 的「dislike」新鍵是詐騙

Facebook 的「dislike」新鍵是詐騙
ZDNet新聞專區:Caroline McCarthy



資安廠商Sophos發出警示,Facebook出現另一個化身第三方應用程式的詐騙作法,這一次是假借朋友之名,鼓勵會員安裝一個「dislike」(不喜歡)按鍵。
Sophos在16日的公司部落格上揭露這種騙局。下載安裝的連結,看似來自使用者的某個朋友,但其實是已經中毒的友人系統自動發出的訊息。這種詐騙的目的,是讓使用者完成含在該程式中的一項調查,以取得其個人資料。


Facebook現在是全球超過5億人的社交聯繫和通訊管道,自然成為詐騙者和病毒散播的主要目標。這次的騙局特別狡猾,因其特別針對Facebook自己的「like」按鍵,提供反向的「dislike」,會員通常會輕易上當。

除了引誘使用者完成一項調查,並得以進入會員的個人檔案,再繼續詐騙其他友人,這個騙局似乎沒有造成其他危險。最後,當使用者完成調查後,該程式會將頁面導至合法的Facebook「不喜歡」鍵開發者,FaceMod公司的頁面。這個合法程式是採Firefox瀏覽器外掛的形式,但FaceMod公司與這個詐騙行動沒有任何直接關連。


Sophos分析師Graham Cluley寫道:「如果你想試用FaceMod的附加程式,(註-我們沒有推薦這個程式,也尚未確認其功效。)可直接到Firefox附加程式網頁下載,不要因此讓某個惡意程式存取你的Facebook檔案。」(陳智文/譯)


新聞出處網址
Sophos部落格原文出處網址

其他新聞網址連結
新詐騙技倆! Facebook新增的"不喜歡"功能 立刻被駭

相關文章 :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