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8日 星期二

[news]開簡訊就中毒 專攻擊Android手機

開簡訊就中毒 專攻擊Android手機


2010-09-28、中國時報、陳大任/台北報導


     智慧型手機日益普及,現在也成為駭客入侵的對象。趨勢科技最近發現第一個專門攻擊Android手機的惡意程式「TROJ_DROIDSMS.A.」,與上個月發現的Symbian惡意程式有類似的偽造行為,都會盜用個人資料。業者認為,未來手機遭到病毒攻擊的情況只會越來越多。

     科技業者表示,第一個衝著Android手機而來的TROJ_DROIDSMS.A.惡意程式,是利用簡訊的途徑散布,使用者只要打開程式就會中毒,雖然目前沒有造成很大的災情,但駭客很快又散布另一個叫做Tap Snake的應用程式,只要是按下同意該服務的「終端使用者授權合約」,駭客就會藉此取得個人所在的位置資料

     以往駭客散布病毒,多半是毀滅式的攻擊,被感染的電腦、手機經常因此掛點,無法繼續操作,不過,這種癱瘓主機「損人不利己」的手法已不流行,駭客轉為盜取個人資料還比較有賺頭。但是,這種手法更可怕,無論是電腦或手機,一旦受到病毒攻擊,使用者也不會感覺到有異常,等到個人資料被盜用,手機大量發送簡訊,使用者收到帳單才發現損失慘重

     趨勢科技技術總監戴燊表示,駭客的行為向來是往最熱門的地方鑽,現在使用手機上網的人多了,目標也變得明顯,iPhone上市這麼久,但很少傳出「疫情」是因為它還是較封閉的系統,而Android手機開放式平台的特性,使用者下載應用程式時就要更為小心。

     趨勢科技公關經理江婷說,手機的傳播力高,惡意程式散布的速度比電腦更快,資訊防護的觀念也應該注意到使用手機可能遇到的風險,目前電信業者都有提供類似防毒的服務,如中華電信即與趨勢科技合作,提供手機防護精靈的服務。使用智慧型手機的用戶可電詢客服人員,查看手機是否有受到防毒軟體的保護

新聞出處網址

相關文章 :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