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3日 星期四

[news]資安漏洞大開,Twitter又遭駭

《國際產業》資安漏洞大開,Twitter又遭駭

  • 時報資訊
微網誌Twitter日前遭到病毒攻擊,駭客利用安全漏洞對Twitter大搞破壞,Twitter周二向數以百萬計的使用者致歉。
 
Twitter的資安團隊表示,用戶的帳號資訊並沒有因為這起攻擊事件而外流。使用者只要將滑鼠移動至受感染的連結,病毒即在使用者間流傳。

病毒會在網路瀏覽器開啟彈跳式視窗,將使用者連結至色情網站,或是從使用者的Twitter帳號自動發出訊息,大約有數千名使用者受到影響


受到病毒攻擊的使用者包括白宮新聞秘書吉布斯(Robert Gibbs),以及英國前首相布朗的妻子莎拉,他們在Twitter的追隨者分別達9.7萬名和110萬名。莎拉表示,「我不知道別人收到什麼訊息,但我收到一份減重計畫!」

公司總部設於舊金山的Twitter表示,這起病毒攻擊事件發生於加州時間周二上午2點30分,公司大約在4個半小時後將情況穩住。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新聞出處網址

相關文章 :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