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3日 星期三

[news]Facebook 提供一次性密碼

Facebook 提供一次性密碼
Facebook日前增加若干新安全措施,包括提供會員一次性密碼,以免他們在使用公共電腦後,被其他人冒用身分。

如果你不想在目前使用的電腦上,輸入平常慣用的密碼,你可以用手機發送 "otp"簡訊至32665,要求Facebook提供一個一次性密碼。使用本功能前,你必須先到Facebook確認你的手機號碼。一次性密碼的效用只有20分鐘。

Facebook將漸進推出這項服務,但應可在未來幾週內全部到位。民眾應避免在公共電腦上使用慣用的密碼,或存取敏感資料,因為這些主機很可能感染了鍵盤側錄程式,或其他竊取資料的惡意軟體。

該公司也表示,將定期要求會員更新其基本帳號資料,如聯絡電話、額外的電郵帳號和安全問題,以便在必要時,協助確認帳號使用者確為本人。

在此同時,Facebook的遠端帳號監看與登出功能,也完成全面上線。這是防止使用者忘記在另一台電腦登出時,造成安全漏洞。該功能上月即在部分地區推出。(陳智文/譯)

新聞出處網址

相關文章 :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