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8日 星期五

【news】Conficker病毒根絕難

Conficker病毒根絕難

更新日期:2011/01/27 01:05 王富民


(法新社舊金山26日電)各方聯手努力已剷除Conficker電腦蠕蟲的源頭,不過這隻惡意電腦代碼依舊存活於受到感染的電腦中。

Conficker工作小組昨天發布的網路報告表示,清剿聯盟業已防堵Conficker蠕蟲釋放者,利用這隻蠕蟲對殭屍網路(botnet)電腦下達指令

Conficker工作小組在摘要其發現的報告中說:「報告的受訪者幾乎每個人都認為,剿除Conficker的努力是成功的。」

Conficker工作小組則視,「無法修復遭感染電腦和根除殭屍網路威脅」是最大挫敗。

報告指出,聯手努力雖然剷除了Conficker蠕蟲病毒,其變種病毒卻依然殘留在超過500萬台電腦上

Conficker病毒在2008年11月首次引起注意,並迅速擴散至全球電腦。

此蠕蟲病毒會自我複製,未更新Window作業軟體安全補強的網路或電腦,會遭到此病毒的侵襲

這個病毒能夠透過網路感染電腦,或者躲藏在USB隨身碟的記憶棒,從一個電腦傳染到另一個電腦。

報告說:「Conficker病毒是過去5年來,最大的殭屍電腦病毒之一。它是結合了許多最佳詭計和陷阱的惡意軟體。」

Conficker的設計可讓網路犯罪者操控電腦,或者竊取珍貴資料,或利用受感染電腦發送垃圾郵件、攻擊網站或其他網路目標。(譯者:中央社王富民)


此篇文章出處網址

相關文章 :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