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1日 星期五

【手機病毒】去年手機病毒大增46% 攻擊Android等級升高


Android手機熱門,成為惡意軟體攻擊目標。(圖:HTC Droid,來源:HTC官網)

資安企業 McAfee 周二 (8 日) 發布報告指出,去 (2010) 年全球發現的手機惡意軟體較前年大增 46%,顯示市場上推出越來越多的行動上網產品,如智慧手機及平板電腦,提供了新的網路犯罪管道。

根據 McAfee 最新季度報告,去年共確認出 5500 萬件針對手機作業系統的各類惡意軟體,其中 2000 萬件為新病毒,占 36%。上季威脅最大的病毒,則是專門攻擊 Google (GOOG-US) Android 作業系統的 Geinimi 木馬病毒 (Android/Geinimi)

Android/Geinimi 病毒經由已遭感染的應用程式散佈,會竊取手機及記憶卡上的資料。手機使用者通常是自第三方網站,下載到染毒的應用程式;由於這些軟體並非來自首級 Android 應用程式市場,因此稱為「側面下載 (side-loading)」程式

一旦啟動受到 Geinimi 感染的應用程式,病毒便在後台收集手機上的個人資訊,包括手機本身及 SIM 卡的專屬認證資料;接著每 5 分鐘,便會嘗試將取得資訊上傳至 10 個網域名稱之 1,有時甚至會和即時伺服器通聯。Geinimi 病毒還會下載或啟動其他應用程式,協助其惡意攻擊

智慧手機資安軟體商 Lookout 指出,Android/Geinimi 病毒接近去年底時,首度出現在中國,藉由依附在第三方 Android 應用程式商店販售的授權軟體散佈。

Lookout 並表示,這是針對 Android 系統,所出現複雜程度升至新層級的惡意軟體。部分因為它可藉由特殊密碼,隱藏在手機內而不被察覺。

 此篇文章出處網址

相關文章 :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