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5日 星期五

【news】網路銀行成駭客目標 新型木馬病毒會製造假性登出

  • 享受網路便利時,別忘記強化電腦安全措施。(資料照片)


記者湯蕙如/綜合報導

習慣利用網路銀行交易的民眾要小心了!最近有個木馬病毒「OddJob」被發現會在使用者透過 IE 或 Fireforx 等網路瀏覽器使用網路銀行時,從中攔截用戶資訊,反客為主,當用戶自以為已經「安全」關閉帳戶登出帳號同時,在裡面跳過系統登出的動作,繼續在裡面肆虐。

根據資訊安全商 Trusteer 對該病毒的示警訊息指出,這個瞄準 Windows 作業系統用戶的木馬病毒 OddJob,以東歐洲為據點,犯罪觸角延伸至美國、波蘭、丹麥等地,範圍持續擴大。目前無法確定到底有多少銀行和用戶被該駭客鎖定,但可確定是目前僅在早期就已造成強大傷害力。總之,使用者在享受網路銀行帶來的便利時,也別忘記強化電腦安全措施,像是安裝防毒軟體、反木馬軟體等,避免進入不明網站或任意開啟不明郵件中的連結、檔案。


原文網址: 網路銀行成駭客目標 新型木馬病毒會製造假性登出 |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02/23/91-2691312.htm#ixzz1EtOy5SfB

相關文章 :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