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日 星期二

【木馬】F-Secure發現新型勒索木馬病毒 讓受害者無法開機還詐騙電話費

F-Secure發現新型勒索木馬病毒 讓受害者無法開機還詐騙電話費

偽裝成Windows系統畫面的新型勒索木馬病毒
(2011年4月26日,台北訊)芬蘭資安業者F-Secure發現新型勒索木馬病毒,能偽裝成Windows系統畫面,在開機時,讓使用者誤以為自己的Windows序號受到盜版侵害,導致電腦被鎖住,無法進入Windows。除非按照螢幕上的指示,撥打指定電話索取解鎖密碼,才能「贖回」電腦的控制權。駭客還特別在電話號碼旁註明「完全免費」字樣,讓受害者降低戒心,以為這是微軟官方的防盜機制,但實際上卻是駭客賺取高額長途電話費的管道。 
經由F-Secure的調查結果,已找出此新型勒索木馬病毒的解決方法,使用者只要輸入解鎖密碼「1351236」即能順利開機,無需撥打螢幕上顯示的任何電話號碼,同時F-Secure也建議使用者,對於電腦畫面突然跳出的訊息要求,都要先保持高度懷疑,不要貿然行動。
勒索木馬病毒要求撥打指定電話索取解鎖密碼,才能「贖回」電腦的控制權

相關文章 :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