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9日 星期三

【資安】智慧手機病毒快速增加 Android系統最嚴重

智慧手機病毒快速增加 Android系統最嚴重

  • 2011-06-23
  •  
  • 新聞速報
  •  
  • 【中廣新聞/中廣新聞】
    智慧型手機當道,各種手機下載軟體愈來愈多,相對的手機病毒的數量也在快速增加。據資安業者說,其中又以Android系統的情況最為嚴重。
    資安業者說,過去智慧手機病毒很少見,但最近一段時間以來,有關智慧型手機病毒的數目已有好幾千個,雖然這與電腦上的病毒數量還是無法相提並論,但是這種增加速度,卻值得消費者重視。
    在目前幾個主流的智慧手機系統中,安卓Android最為開放,第三方開發商可以將自己所開發的應用軟體在系統中自由上傳,如果應用軟體中含有惡意軟體,用戶一旦下載安裝後,手機就會中毒。
    根據專家觀察,製作這些智慧手機病毒的人,大概可以分成三類。第一類是希望借這種病毒牟利,讓手機中毒後,悄悄為用戶訂製各種業務,來達到偷話費的目的
    第二類則是透過手機病毒來窺探他人隱私,一旦手機中毒,用戶的位置資訊、通訊錄、通話記錄,甚至簡訊都有可能洩露。而最後一類則純粹是惡作劇,中了病毒的手機,會發現手機不少功能出現故障,發生無法打電話或無法上網的情況

相關文章 :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