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日 星期六

【資訊】如何徹底消滅你的Facebook帳號

撰文者:李宜穆編譯發表日期:2011-06-30

    
儘管這對近來剛達到7.5億用戶大關的Facebook而言,用戶想要刪除帳戶可能並不是他們最擔心的事,但一旦你真的鐵了心想徹底刪除自己在Facebook上的所有足跡,你就會發現一件事實:Facebook真的真的很不希望用戶離開它,儘管你能在Facebook上找到「停用帳號」的按鍵,但你在成功擊敗Facebook用美好回憶照片與「某某家人或朋友會想念你捏」的情感攻勢後,你按下的卻僅只是「停用」按鍵,你的個人資料仍安然儲存在Facebook主機上,等待你某天回心轉意重新登入後「再次啟用帳號」。所以,到底該如何徹底消滅自己在Facebook上的所有足跡? 
1.    先備份所有個人資料 儘管你真的狠得下心刪除Facebook上的所有足跡,你應該也不能否認好幾年下來,你的狀態、照片、影片與個人訊息還是有不小的保留價值,因此Facebook提供簡單方式讓你把個人帳號上的所有內容下載成壓縮檔以及HTML檔案,供你能在日後用網頁瀏覽器觀看個人回憶: 
點選「帳號」-「帳號設定」-來到最下方的「下載你的資料」
2.    永久刪除所有個人資料 如上所述,一般帳號設定中找不到刪除帳號的按鍵,你得來到網站的「使用者說明中心」中才找得到相關刪除資訊,或者你可以透過點選這個連結直接來到「刪除我的帳號」。不過千萬注意,如同Facebook所述,一旦真的按下去,「您將不能重新啟動帳號或擷取任何已新增的內容或資訊。」
 
出自ReadWriteWeb  

相關文章 :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