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4日 星期四

【資安】小心!Android惡意程式威脅倍增

小心!Android惡意程式威脅倍增

撰文者:黃靖文編譯發表日期:2011-08-03
假如你是使用Android智慧型手機,那你要小心了,你受惡意軟體攻擊的可能性是半年前的兩倍。由Lookout Mobile Security提出的行動裝置威脅報告估計,在2011年上半年有50萬人受到惡意軟體攻擊。
Lookout約分析了全球超過七十萬個App程式和一千萬台的裝置,發現從一月起惡意軟體的數量便大幅增加,而大部分都是針對Android系統。在一月受感染的App有80個,到了六月增加為400個。
Lookout解釋,根據資料顯示Android系統受感染的機率為半年前的2.5倍。而iOS則因App Store控管較嚴密,惡意程式較難侵入。但在Android系統因較開放,讓不法之徒較易散播惡意軟體,一個名稱為DroidDreamLight的軟體,感染了Android Market中約34個App。
但iOS系統並非完全不受惡意軟體攻擊,若是用戶越獄(Jailbreak)使用未經審核的App,仍可能被惡意程式攻擊。另外Lookout還指出,除了App外,還有來自於網頁的威脅,透過網頁可做跨平台的攻擊。但目前仍主要利用未授權的App來散佈惡意軟體。
1
2

相關文章 :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