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3日 星期五

[news]McAfee防毒軟體升級出錯 導致電腦大癱瘓

更新日期:2010/04/22 14:05
全球知名的防毒軟體公司邁卡菲(McAfee)的軟體升級過程中出了問題,進而導致包括智利和美國等很多國家政府部門惑企業的電腦陷入癱瘓

邁卡菲防毒軟體這一軟體升級的缺陷,會讓升級的電腦進入不斷的重複開機狀態。即使重開機循環停住了,這台電腦也會失去連接網路的能力。邁卡菲現在已經暫停軟體升級,並在公司網頁上提供解決問題的辦法。

智利司法部門最初曾對外表示,他們的電腦網路在開始對防毒系統進行自動更新後,帶來「不知名病毒」的入侵,只要是當天啟動了更新程序的電腦,都全部陷入癱瘓,造成司法系統的數據資料庫無法使用,進而影響到審案,很多案件不得不延後審理。

稍後軟體公司邁卡菲McAfee承認,是因為他們的防毒軟體升級過程中的一個缺陷,造成更新的電腦系統癱瘓。

除智利司法部門外,世界各地也都有McAfee軟體用戶,遇到同樣的問題,包括美國的公司、醫院和學校。

新聞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422/1/24cfi.html


網路安全公司McAfee21日進行例行的病毒碼更新,不料更新檔把微軟視窗(Windows)作業系統一個有效的檔案誤為病毒,造成全球為數不詳的電腦當機。
法新社報導,受到影響的主要是微軟公司Windows XP Service Pack 3作業系統用戶。做了更新的電腦,其Windows作業系統一個有效的系統檔案會被當成病毒,電腦因此會不斷重新開機,且無法與網路連接

全美的大學、醫院、工商企業均有人提出抱怨。網路問題監督公司網路風暴中心(The Internet Storm Center)說,他們收到多達100件投訴。風暴中心說,有些機構有數千部電腦當機,有些機構則是完全停止運作,直到問題解決。

McAfee已提供一個可以防止「偵測錯誤」的更新檔,讓使用者重新更新。目前不清楚有多少電腦受害,估計有數萬台。McAfee估計受害者,占他們消費者百分之零點五不到。

密西根大學的網站說,學校2萬5000部電腦有8000部受影響。雪城大學醫院的6000部電腦有2500部當機。

新聞出處:http://www.worldjournal.com/view/full_news/7169892/article-%E6%9B%B4%E6%96%B0%E7%97%85%E6%AF%92%E7%A2%BC-%E9%9B%BB%E8%85%A6%E4%B8%8D%E6%96%B7%E9%87%8D%E9%96%8B%E6%A9%9F-?instance=noon3

相關文章 :

0 意見: